在度

【忘羡】《弦寻杀》第29章

29-跟我回姑苏可好


魏无羡望向蓝忘机,想从他的脸上看到什么,却发现蓝湛脸容如常,“我这有他的这把灵器…”蓝忘机看着他说。魏无羡浑身怔了一下,不敢有过多表情,只道:“呵呵,真的啊。”蓝忘机嗯地回道,便从乾坤袋里掏出来“陈情”,并慢慢递向魏无羡。


魏无羡看看他,看看“陈情”,没多想就接过来,顺手转了一圈。蓝忘机把笑意藏在眉梢。魏无羡抬眼看他,道:“你是怎么拿到的?”看到蓝湛脸色轻悦,并有深情,他一阵恍惚。


“讨来的。”蓝忘机打趣他道,当年的他就去过云梦想讨得这把笛子,只耐去了云梦,最终还是舍了。这次是巧合也是坚定,因为他的魏婴回来了!


“什么?含光君?!”魏无羡张大嘴巴,不可思议,蓝湛这是…这是在开玩笑吗?但看他脸容尽是一派温和。“不会吧,蓝湛,你真行啊。”说完就不舍地把玩着“陈情”。蓝忘机也不着急,就站在他身边看着。


“蓝湛,我能不能‘借’抱着它几天?”魏无羡可怜巴巴地问道,想到此生时日不多,这前世珍爱之物,重回他身边,忍不住还想拥有,只是“随便”不知在何方。


“嗯。随意。”蓝忘机本想说,这本是你之物,无需如此。看他抱着它,细细摩抚着,一脸的喜悦。蓝忘机走开,不打扰他。


想到明日欲离开几日,他一人不要闹出什么事来,有“陈情”陪着他,也好。想毕,便下山再次去镇上购一些物品。魏无羡抱着这“陈情”,百感交集。金丹被剖,灵力尽失,被丢入乱葬岗,深入骨髓的撕痛让他不得不争取活下来。如今虽不能御用,但终归是他的“东西”。


感慨了好一会,才发现蓝忘机并没有在身边,探身喊着蓝湛,没有回音。他突然慌了起来,跑出去大声疾呼着蓝湛,好像觉得蓝湛丢下他了。跑出去很远的地方,才看到蓝忘机缓缓归来,蓝忘机也看到他了,他才不好意思地在那团团打转,手足无措,不知进还是退。


蓝忘机看他着急又窘迫的样子,心里软塌塌的。“蓝湛你又去哪了?”魏无羡上前抓住他的衣角,闷闷地问。像一个害怕被大人丢下的小孩子。蓝忘机恨不得拥入怀里好好安慰一番。想到明日即将离开几日,这怎么放得下心。


“镇上。”

“又不带我去!”

“不可,身体未好!”

“哪有!我都吃得下三碗饭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下次你要去哪里告诉我一下好吗?”魏无羡可以坦然面对已知的任何变故,却很害怕突然的失去,他似乎带着央求的口吻道。


蓝忘机忍不住抬手摸了摸韩安桃的头发,柔声道:“嗯。回去吧。”


魏无羡乖顺地应着,跟蓝忘机挤站在一排走,蓝忘机笑了一下,魏无羡开心得想跳起来。


“蓝湛,快过年了。你回姑苏吗?”


蓝忘机还在想怎么开口跟他说,“如果回去了,你…”话还没说完,魏无羡愣了下,笑笑地道:“没事。我还是在这。” 蓝忘机想说跟他一起回姑苏好吗。他真的放不下他一个人在这。


“姑苏过年很热闹吧。家里很多人吧…”


“魏婴…”蓝忘机心扯了一下,魏婴说这些话时,假装的很无所谓。蓝忘机牵过他的手道,“跟我一起回姑苏吧。”他诚恳且担忧地看着他。


“不,不不,我习惯一个人。”魏无羡的慌乱,不仅仅是害怕,更是感动无措。蓝忘机蹙眉不解,即使你不承认是魏婴,一起回姑苏有何不可。但他不便强求,也不再出声。


魏无羡这会又恼着自己,明明想跟蓝湛在一起,明明想跟他一起过年,明明想他不要回姑苏,可是为什么嘴上还犟。等一下,跟蓝湛回姑苏?不是不可以!我刚说什么了,我刚拒绝了?蓝湛啊蓝湛,你再问一次吧。我求你了,你再问一次,我就答应跟你回姑苏。蓝忘机见他低头沉默不语,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说,同沉默。且各有心事。


乱葬岗由于当年夷陵老祖的威风及后来的事,这一片虽是荒芜但威慑力还在,极少有人来。韩安桃一人在这,几天时间应该不会出什么事。蓝忘机在心底算着。


开始沉闷的夜晚,会变得特别长。魏无羡窝在自己的被窝里,醒着,想着蓝忘机回去几天,什么时候回来。蓝忘机在自己备好的榻上,安坐半宿。


明日的安排,先去寒潭。这次回姑苏,必是要跟兄长提起魏婴。此事很多不能解的地方,希望兄长能解一二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© 在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